close


駱家輝固態硬碟優點接受林丹專訪
  原標題:林丹vs駱家輝探究卸任原因 談傳奇51吳哥窟分鐘平板支撐
  他是名副其實的ABC(AMERICAN BORN CHINESE),在中國,有極高的知名度,是目前為止最接地氣的美國駐華大使。他是許多華人實現真正美國夢的成功範例,《男士健康》客座主編林丹邀請到駱家輝先生,談有關大使的傳汽車貸款奇51分鐘平板支撐紀錄,今天我們只談健康不聊政治。
  林丹:奧巴馬總統是你的好朋友,也曾經拍過美國版男士健康的太平洋房屋封面,你覺得你和奧巴馬誰的羽毛球水平高?
  駱家輝:我從沒跟奧巴馬總統打過羽毛球。總統身材瘦高,在健康生活方面堪稱典範。他是一個籃球迷,而其籃球打得也很棒。他也喜歡高爾夫。同時,第一夫人米歇爾·奧巴馬一直致力於推廣運動和良好膳食,特別是在美國的年裝潢輕人中。奧巴馬夫妻是出色的行為榜樣。
  林丹:我曾經看過一篇報道說誰再忙也不會有奧巴馬總統忙,他每天起床後都有一到一個半小時時間健身訓練,我覺得這是很多人選擇健康生活方式的開始。
  駱家輝:總統和第一夫人都在美國推行全面健康觀念。除了運動健身方面以外,還強調營養膳食;同時你還需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平衡,這樣你才算真正擁有健康的人生。
  林丹:你喜歡喝茶還是咖啡?為什麼,它們之間有什麼不同?
  駱家輝:與咖啡相比,我更喜歡茶。我非常喜歡加了許多奶油和糖的咖啡的味道,但我在飲食里儘量削減這一類食物的攝入,所以我不再喝太多的咖啡。我一直享受喝茶時的感受。我喜歡茶的簡單和純粹的感覺。我覺得茶讓我心曠神怡。
  林丹:你喜歡範冰冰還是Lady Gaga?
  駱家輝:這個問題我真的回答不了,因為我不熟悉範冰冰的電影。雖然我也稍微聽一點音樂、看一些電影,但我覺得我自己不足以去評論這兩位巨星。你的這個問題去問我的太太和孩子也許更合適一些。
  林丹:網友為下麵這問題都打起來了,你喜歡甜豆漿還是咸豆漿?
  駱家輝:實際上我並不是豆漿的粉絲,我喝杏仁奶用來代替牛奶。
  林丹:那網友們的爭論都是徒勞的了。你覺得中國人和美國人的健康理念有哪些不同?
  駱家輝:我不是很清楚中國人如何定義健康,所以我最好不要評論。對美國人來說健康意味著健康的身體和精神。一個健康的身體不只意味著沒有疾病或傷痛,還意味著體格勻稱。
  林丹:這些更全面些,不只是健身,也需要心態上的一些調整。
  駱家輝:這個平衡包括你身體體格的平衡,情緒心理的平衡,還有你如何對待你的身體。你把什麼放進去的平衡,還有睡眠。
  林丹:以下這問題是我最感興趣的,聽說你做平板支撐可以做51分鐘,這對一個專業的運動員來講都是不可思議的事情!你如何做到的?
  駱家輝:實際上這是我的最長紀錄,我覺得這項運動對精神上的挑戰和對身體上的挑戰同樣大,你在維持一個動作不動、度過那麼長時間在心理上有難度,,對我來說我會跟身邊人聊天,或聽聽音樂或其他人的談話來轉移我的註意力。
  林丹:我們也做過這樣的訓練,不過最多3分鐘,對於我來說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。
  駱家輝:實際上每個人都可以從1-2分鐘開始,起初我只能做3-5分鐘,隨著訓練的增加,逐漸我能做十五分鐘、然後是二十分鐘,直到現在的五十一分鐘。
  林丹:平板支撐的世界紀錄是三小時十一分鐘,你有興趣打破紀錄嗎?
  駱家輝:如果我能做一小時我將很高興。我只想知道我的極限是多少。三年前平板支撐的紀錄是五十分鐘,然後變成了一小時20分鐘,僅僅過了16個月這紀錄被同一個人打破了,而且變成了3個多小時。的確很震驚!這紀錄不光是對身體的挑戰,也是對心理的挑戰,你要維持一個姿勢不動保持3小時,太不可思議了,生理上精神上都是。
  林丹:你跑步嗎?你怎麼看待北京的天氣,你會在外面跑步嗎?
  駱家輝:我在北京在外面跑過幾次,跟我女兒一起,但我不太擅長跑步;我喜歡戶外運動,如高爾夫,喜歡獃在戶外,無論是在房子外面幹活,或在西雅圖周邊的山上爬山或沿著長城步行。
  林丹:會看天氣是否好嗎?
  駱家輝:壞天氣不會影響我,我來自西雅圖,那兒經常下雨。在西雅圖,即使在下雨天、颳風天或寒冷天氣中,我們也會在戶外運動,從事如高爾夫、足球、跑步一類的活動。
  林丹:是否習慣中餐,尤其是那種重油重鹽的川菜。
  駱家輝:我非常喜歡中國菜,因為我的父母都生在中國,我從小到大每天都吃中國菜。當我讀法學院時,我和一位室友住一個公寓,他從來沒有做過飯。我教他做一些中國菜。
  林丹:真的嗎?你會做哪些中餐?
  駱家輝:我做過水波蛋,白斬雞等一些廣東菜,因為它們更清淡些。我現在的飲食里儘量避免重油和多鹽的食物。
  林丹:你對你現在的身體滿意嗎?還有多久能練出來6塊腹肌?
  駱家輝:我想我們總是想做的更好,我真不知道還需要多久能練出6塊腹肌,我在飲食方面正在調整,努力吃更多的健康食品,更主要的是我需要你的建議!
  林丹:國內的運動員會在醫生的建議下在飲食中適當攝入一些鹽,因為每天的訓練要大量的流汗,體內的鹽分和碘會流失的比普通人多。我們之所以會有不錯的身材,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每天的高強度訓練,而且每天都不間斷。在我認識的一些國內官員中,只有少數人能保持體型的勻稱。也許他們時間很忙,沒時間訓練,我認為是不同的生活習慣導致的。
  駱家輝:我太太Mona一直囑咐我要保持健康。以便我能與我的孩子們和他們的活動保持同步。孩子們都非常活躍。Mona 擅長滑雪,所以我和孩子們都上過滑雪課。在西雅圖的時候,有好幾年的冬季,我喜歡每周六開車帶孩子們到附近的山上上滑雪課。滑雪現在已經成為我們全家都喜愛的運動。
  林丹:你小時候的志向,有沒有想過成為現在這樣的人?
  駱家輝:小時候的我做夢也沒有想過我會有與政治或政府有關的事業。我曾經想過當老師或林業工作者。我非常滿意現在的生活,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得到了很多上天的眷顧,尤其是我有個非常美滿的家庭,我的太太和我的三個孩子,還有我的大家庭,每一個人的關係都非常融洽。我從我的太太、三個孩子包括我的大家庭得到很多支持,非常滿意現在的生活。有一個富有愛心聰穎和美貌的太太和三個棒極了的孩子,我實在太幸運了!
  林丹:我很少跟身邊領導還有朋友的談話中提及家人,但很多國外的朋友,他們在工作之餘會經常談論自己的家人,我覺得這是不同的觀念,能感受到家庭對他們的重要性會超過他的職位和工作,我覺得這是中國人需要去調整的一種觀念。
  駱家輝: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我的父母一直在強調家庭的重要性。我的父親來自於中國一個貧困的村子,我們會經常寄錢給老家的親戚,父親一直在跟我說我們今天的成功跟親戚對大家庭的犧牲分不開的。有些中國人不太習慣談論他們的家庭,但是據我所知,家庭在中國傳統文化里占有極其重要的地位。
  林丹:你相信命運嗎?如果在無法做決定的時候你會去問誰?
  駱家輝:當我遇到問題時我會去咨詢我太太,她是個非常聰明、有知識、有見地的人;我的政治生涯中我沒有做過處心積慮的計劃,在我成長過程中,即使是在法學院時,我也從來沒想到過我會有政治前途。我覺得每個人都需要做的是對於將來要發生的事情做好準備,比如學生應該多去嘗試多種課程,工作的人要儘量拓寬自己的工作技能,這樣當機會擺在你面前時,你才會讓自己的經驗和技能得以匹配難得的機會。
  林丹:在美國政客的工作壓力很大,工作任務繁重,你是如何讓自己放鬆,適應工作壓力的?
  駱家輝:我很享受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光,比如在孩子們小時候跟他們一起讀書,現在,當他們在體育運動或音樂表演時觀看他們。我還喜歡做一些房屋修理工作,比如做管工和電工。當我更年輕的時候,那時候的車也還沒有那麼複雜有那麼多電子系統時,我還喜歡自己修車,換機油、剎車、調發動機等
  林丹:談談你的妻子吧,聽說她之前是一名模特。你之前跟她求了三次,聽說動用了直升飛機?
  駱家輝:實際上Mona是名電視記者。她不是模特但是非常美麗健康。你所聽說的部分正確。但我只求了一次婚。之前她的確跟我說過如果我求婚,應該與眾不同。所以向她求婚時,我租了一架飛機,能做6個人的飛機,我讓飛機繞著她家的公寓旋轉,機尾上拉著橫幅,上面寫著“我愛你,Mona,你願意嫁給我嗎?”
  林丹:結婚這麼多年,結婚時的愛和現在的有何不同?
  駱家輝:婚姻和約會相比你會面對更多的挑戰,比如你要養家糊口,你要面臨一些新的經濟問題,你還要專註在你的職業規划上。你需要專註於你的孩子和他們的教育、興趣、活動和他們的未來。這些挑戰是戀愛時不會遇到的,但是彼此間的愛情是會通過這些挑戰持續增長,並會幫助你應對這些挑戰。當你單身時,你自己做決定、做事情。當你結婚後,須要一起做決定。
  林丹:你認為太太帶給你最多的力量是什麼?
  駱家輝:Mona是一個關心他人富有愛心的人。她總是想著別人和他們的幸福。她非常腳踏實地,關註家庭。我的所有成功都歸功於她。
  林丹:如果上天賜予你一種能力,你會想在哪方面幫助你的孩子?
  駱家輝:我只希望我的孩子過的快樂,只要他們擁有豐富而滿足的人生,我覺得足夠了。無論他們今後想做什麼,不管是藝術、建築、商務,我都會為他們驕傲。我只希望他們能為他人考慮、尊重他人,以及整個社會。
  林丹:你覺得你性格中的哪些方面對事業、生活中的成長起到重要影響?
  駱家輝:我會儘量做很多研究,去盡可能多地瞭解有關問題或話題,或去尋找他人的建議和幫助。我會為自己和其它人制定很高的目標,但我也幫助他們達成這些目標。
  林丹:你卸任的真正原因?
  駱家輝:這個決定是在2013年早春時作出的。在過去的幾年中,我們從西雅圖搬到華盛頓,再從華盛頓搬到北京。這可能會對孩子們的教育產生干擾。所以這個決定主要是考慮到我們的大女兒,我們相信她在美國完成她餘下的2年高中學業很重要,然後準備步入美國的大學或學院。經過全家的多次討論,我們決定我妻子和孩子在2013年夏天回到西雅圖去,以便讓女兒在美國念完高中的最後兩年,兒子也在美國上高中。我們在西雅圖有很多至親好友。那時候我們就決定幾個月後我就去與他們團聚。我們是一個家庭,我已經與他們分開太多,我非常想念他們。
  林丹:你最想告訴下一任駐華大使什麼?是有關於pm2.5的事情嗎?
  駱家輝:我不會跟下一任大使談PM2.5,因為每個人都已瞭解了這個問題,並且中國政府和人民正在認真對待這個問題。我要給他的忠告是儘量多的去到中國的各個地方,瞭解當地的風土人情。因為北京不是中國,大城市無法代表整個中國,中國是由很多大城市小村莊組成,在地理、氣候和文化方面差異很大。
  林丹:你有興趣在我們《男士健康》中國版上寫專欄嗎?只寫健康和運動,千萬不要寫政治,因為你寫了我們也不敢刊登出來。
  駱家輝:最近,我學到了許多關於健康和健身的東西,但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資格寫專欄,你們是真正的專家。
  林丹:非常高興能夠邀請到大使,希望你和家人回到美國後能夠繼續快樂地生活,3個可愛的孩子也能夠健康成長。
  駱家輝:我覺得被你採訪是一件激動人心和榮幸之至的事。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,你前程遠大。
  編者後記:與大使短暫接觸,細枝末節中感覺到他的平易近人。很多人質疑他用優惠券喝咖啡、參加會議乘坐經濟艙是在作秀,然而你不能否認的是,只要他出現的地方就會引起轟動,駱家輝現象已扎根中國……來源:男士健康
 
(編輯:SN091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d21hdbq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